close

2016-06-23_191328.png

 

會找到Casa2511其實是誤打誤撞。

 

在臨時決定要住在尼曼區一晚的那天,

我不斷的用Tripadviser, Booking.com, Trivago等網站找尋物美價廉又有空房的住宿,

標準是想要有泰國風但是又希望環境乾淨,

因為有些住宿雖然很有地方風情但是相對不會有飯店的環境那麼乾淨,

本來決定要入住尼曼一號畫廊酒店1 Nimman Gallery Hotel

 

因為從APP上的照片看到房間是很濃烈的異國風情而不是普通的現代風,

整體有一致性、質感不錯且雖然以黃色系燈光營造氣氛但光線卻也算明亮。

 

1namman gallery hotel room.jpg

1namman gallery hotel room-2.jpg

1namman gallery hotel room-3.jpg

1namman gallery hotel room-4.jpg

1namman gallery hotel room-5.jpg

ART MAI..jpg

 

有興趣的歡迎移駕以上的照片來源觀看更多照片:1 Nimman Gallery Hotel

溫暖的色調、特別的房間再加上這冷黑、設計感十足的櫃台,

完全正中我心,

殊不知似乎是網站放錯圖,

這櫃檯根本是另外一間旅店的照片阿!!

雖然現在想想溫暖的房間怎麼會配上這種冷黑的櫃台呢?實在矛盾。

 

所以當我們一行人抵達1 Nimman Gallery Hotel的時候差點找不到飯店,

因為飯店外面長這樣↓

1namman gallery hotel lobby.jpg

但那時候APP上真的錯圖,完全沒show到這張照片,

外觀也沒有明顯招牌,

等我再確定一次地址沒錯,

並進看發現門上有很小很小真的很小的1 Nimman Gallery Hotel字樣之後才確定我沒有走錯地方,

外觀實際上長這樣↓

IMG_6512.JPG

其實真的有點破舊...感覺外觀裝飾的竹板是不是掉了很多塊?

因為我太驚慌了完全忘了要拍照,所以這是離開前唯一拍到的一張外觀照。

 

進到裡面之後,

燈光比想像中的還要昏暗,

這絕對不是什麼燈光美氣氛佳那種,

真的是有點黯淡無光的那種感覺,

再加上因為沒有開冷氣、天氣熱但那天又是因天下著毛毛雨,

所以整個感覺就悶悶得稍微有股怪味道...

再加上完全沒人招呼我們,

一直到我們往櫃台走,

發現工作人員正在講電話,

也不會稍微示意我們等一下,

就晾著我們一行人在她面前,

然後她完全不會不自在的把電話講完之後才處理我們的事情...

 

1namman gallery hotel lobby-3.jpg

櫃台的確是長這樣沒錯,

但是燈光真的完全跟明亮沾不上邊,

而且櫃檯上也堆滿雜物。

 

即使是這樣,想說都訂房了,

還是先請她帶我們上樓看看房間,

因為我們去清邁的時候是六月初的平日,

這時候還算淡季,

房間不太會客滿,

店家通常也都願意先讓旅客看過房間再決定是否入住。

 

上樓的時候房間內配置原則上和照片差不多,

但就是比較昏暗,

房間也悶悶的,

有股味道...不是霉味!!但就是有一股味道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會令你厭惡也不會讓你覺得空氣是綠色或黃色,

但就是不是會讓人愉悅的味道就是了。

 

因為我們訂兩間房,

一間在二樓一間在四樓,

但...重點來了!!!

我們這時候才知道這裡沒有電梯!!!

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

我們一堆行李黨拐拐是要怎麼脫去四樓阿??

立馬跟她說謝謝再連絡,

喔我突然想起來原本我們在櫃台準備報到的時候,

櫃檯人員還要我們先去APP把原本的訂房紀錄取消,

說價錢一樣,不會跟我們多算...

另外帶我們去樓上看房間的也是這個人,

所以說帶我們上樓的時候...樓下就放空城了...

 

後來我的確上網取消預訂了,

因為我們也逃離這裡了!!!

 

到這邊先來個小總結:

1.房間擺設和照片其實差異不大

2.除了環境昏暗、光現有落差之外其實現場擺設還是不錯

3.我說的那種味道感覺是開冷氣之後就會好很多的

再加上一晚一千左右的價格,

如果沒有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我覺得還是可以考慮...

我覺得是一開始APP放錯照片讓我們期待太大,
(走出旅店的時候我們有立馬確認真的是APP放錯照片,目前已修正無誤)

在錯愕之中又看到了一些小缺點,

所以真的是開心的抵達、皺著眉離開,

不然以一般標準來看的話這個價位這樣的旅店還是不錯,

重點是就在尼曼區的第一街,

位置很好,

走出來就可以好好逛逛囉!!

--------------------------------以下是我們跟Casa2511相遇的美好故事,正文終於開始---------------------------------------------------

步出1 Nimman Gallery Hotel後立刻開始尋找要改住哪間旅店,

不過一時之間還真的沒有頭緒,

因為那個位置真的不錯,

而且便宜又乾淨好住的房源幾乎都滿了

這時開車載我們的姨丈往前走找到了Cassa2511!!!!

問了價錢不貴,也說有空房,讓我們去看看。

 

IMG_6522.JPG

本來想說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殊不知我們即將踏入的是這一趟清邁行最喜歡的住宿地點。

IMG_6526.JPG

一開始看到門外LOGO寫著Casa2511覺得名字很特別,

房子外觀看起來雖然很普通,

但是接進門口的時候發現一切都經過細心的安排,

先經過大片木質地板,

進門前房子則被水生植物環繞著,

像這樣↓

2016-06-23_192231.png

換下鞋子后櫃檯人員是個親切的年輕妹妹準備為我們介紹房間,

櫃檯的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書櫃,

整個大廳充滿著書香味以及像家的溫暖感覺,

但是我沒拍照嗚嗚嗚到底為何我都忘了拍照。

 

Casa2511名字的由來在官方網站中被提到,

這是ㄧ棟重新被改造裝潢的兩層樓老房子,

而原本的房子建於西元1968也就是佛曆的2511年,

泰國不像一般西方使用西元曆也不像台灣人有在看農曆,

他們平常生活中都是看佛曆在算日子,

也因此這就是2511這個數字的由來,

至於Casa...網站也沒提到所以我就不知道了XD

有興趣請移駕Casa2511官方網站

也是以下照片的來源。

 

因為是兩層樓的房子,

房間數量自然也沒有很多,

一共有八個房間,

不過每個房型幾乎都不一樣也都有自己的特色!!

2016-06-23_190843.png

一樓包含了櫃台、玄關、大廳等等,

提供沙發、座椅、飲水等等所以只有兩個房間,

這時候的我還是忘了拍照,

因為陳進在驚喜中,

想不到誤打誤撞找到的住宿竟然這麼漂亮,

現場所見真的跟照片一模一樣,

顏色、矲設、明亮度真的都一樣。

一號房是兩張單人床的套房,

二號房則是有著一張單人床的套房,

廁所小小的沒有浴缸但是很簡單也很乾淨。

2016-06-23_192246.png

圖片來源:Casa2511 Airbnb

廁所差不多都長這個樣子,

有些是牆壁顏色布一樣有些是浴簾色彩不同。

 

2016-06-23_190854.png

二樓包含了公共客廳,

提供沙發、電視、飲水、咖啡及餅乾,

以及另外六間房間,

其中三號房是有一張加大雙人床的雅房,

注意喔是雅房。

四號房是三人套房,

(不知為何介紹是雙人房但是我現場看是三人房)

這個三人房超酷的!!

因為你推開這個房間的門之後,

裡面還有三個房間!!!

沒錯有三個房間!!!

每個房間都有一張單人床,

而且每個房間之間又都有一道門,

以一間1500泰銖來算一個人也才五百,

就像背包客的單床住宿一樣,

但又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

很少見到這樣的房型,

覺得很酷。

 

2016-06-23_190907.png

五號房是有著雙人床的套房。

六號房則是超級美超級美超級美的雙人...雅房

真的覺得很尷尬,

這間真的是最美最有情趣的一間房間,

卻是雅房!!!

一開始在看房間的時候只要是雅房,

再漂亮我都會say no,

但後來隨著天色漸漸晚了之後,

真的好後悔沒有選這間,

好美阿~~~

 

2016-06-23_190928.png

我們最後選擇住在七號雙人套房,

這間還有多了一台電視(雖然我沒什麼興趣看)

房間真的就是這麼明亮,

而且房間很大又很高,

住起來非常舒是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我媽住在八號房,

本來選在樓下的二號房,

但後來好像門鎖有點問題,

所以就改成二樓的八號房。

這邊七號房跟八號房其實是相鄰的,

中間一樣有一道門,

只是裝邊都有上鎖,

且在我媽房間那邊的門後還放了沙發擋住,

但反正我們就住在隔壁,

我們索性把沙發移開、門打開,

不管是聊天、拿東西、或行李推來推去都超方便的XDDD

 

以下是我們出門逛完、很晚才回到家的時候拍的照片。

IMG_6589.JPG

這是一進門左手邊的沙發↑

 

IMG_6590.JPG

這是櫃檯,只有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之間會有人在,

所以給我們的鑰匙除了房間鑰匙還會給大門鑰匙。

 

IMG_6591.JPGIMG_6592.JPGIMG_6593.JPG

 

其實樓梯間是很亮的,

但是因為我們回來已經深夜了,

都只剩下小燈。

另外上樓的右手邊有鞋櫃,

可以把鞋子收進來,

也可以坐著穿鞋,

牆壁上還有全身鏡,

很貼心。

 

IMG_6600.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

天花板沒有日光燈,

所以白天採光很好光線明亮,

晚上就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昏黃路線,

但其實房間內燈具蠻多的,

這個設計燈具因為太亮了有點刺眼還被我關掉XD

IMG_6598.JPG

 

IMG_6602.JPG

這是我媽的房間,八號房。

 

最重要的是,

整個民宿內,

不管是剛進門的大廳、

樓上的客廳、

又或者是各自的房間內,

都有著令人分常舒服的香氛瀰漫著,

我平常是沒有使用香水習慣的人,

但這些香味不會濃到人覺得受不了,

但也不是弱有似無的存在,

是真的會讓你有種沐浴在花瓣中,

讓人想要擁進懷中的一種香味

 

但是我們回家時已經都沒人在了,

好想問他們的香氛包到底是去哪裡買的、是什麼味道,

喔對了還有他們的香氛包是裝在很特別、有設計感的小布袋中掛起來的,

不是像一般我們直接買一包熊寶貝吊在旁邊的那種,

噢天阿打到這裡好想要再回味一次那個感覺噢。

 

Casa2511唯一的缺點就是隔音比較不好,

像我媽在二樓,

我準備上樓的時候她說聽得到我的腳步聲,

還有隔天早上起床,

我媽在房間整理東西的聲音我也聽得到,

我並不知道那天是否有其他住客,

但是沒有聽到其他聲音,

所以如果對聲音非常敏感的話可能就要再考慮一下。

 

另外另外,

Casa2511的旁邊就是很有名的餐廳Mix Restaurant & Bar喔!!!

這間在曼谷還有清賣其他地方都有分店,

這間的介紹請看:http://www.toplanit.com/gonglue/tailand/chiangmai/doc-3828.html

 

本來跟清邁的表妹約好要一起吃晚餐,

在古城區搭上他們的車之後,

走著走著就回到了Casa2511,

還想說我又沒跟你們說你們怎麼知道我們住這裡,

沒想到是要去隔壁的當紅餐廳XDD

 

這一趟真的有點後悔腦袋不知道裝屎了還是什麼,

一直忘記拍照,

不能多提供一些細節很可惜,

不過關於Casa2511的介紹真的好少好少,

但是感覺得出來主人真的有用心打理這裏,

廳櫃台小妹說主人是一位退休老師,

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知道這裡並且也去住住看唷!!

 

 

 

 

arrow
arrow

    小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